close





東京的澀谷我此行去了兩次,一次是自己一個人去的,一次是跟同行的朋友去的,兩次去都遇到了一群拿著牌子的人,牌子上寫著”FREE HUGS”,他們站在人來人往非常多的澀谷駛旁,我第一次自己去的時候,感到很好奇,不過卻完全不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只看的懂”FREE”這個字,不過到底是什麼東西是免費的,我卻完全弄不清楚,當時的英文真的是爛到爆呀!(就算想賺免費東西,也沒有辦法呀!)


第二次,我跟同行的朋友又再去了一次,想不到那些拿牌子的人還在那邊,我就好奇的問,那些人到底在做什麼呢?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贈送”免費的擁抱”,其實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有許多人都有做過這件事情,不過”FREE HUGS”的活動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而且居然在東京的澀谷。
同行的朋友一直問我要不要過去,本來想說遠遠看就好,不過後來念頭一轉,想說機會難得,反正也不一定需要說話,就勇敢的走上前去。畫面中的那個女生是我第一個擁抱的人,後來拍完照,還跟其他年輕人一一擁抱後才離開。
擁抱的感覺很好,那瞬間性別、國籍、年齡、長相,全部都已經不重要,而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有一種很感動的感覺。

現在我在台北陌生的生活,有的時候,走在路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冷漠的靜止與移動,腦海裡常常閃過當時澀谷的擁抱,一種溫暖的感覺。那份力量會讓我不禁微笑。

記得有一天,朋友跟我說他看到的一個故事,是關於「刺蝟的愛」,那個故事內容的大意是說:
有一天刺蝟小朋友回到家裡跟爸爸說「爸爸,老師跟我們說人要有愛」。
爸爸看著小朋友說「愛是疼痛的」
小朋友疑惑的說「怎麼會呢?」
爸爸說「因為一旦有愛,就會想要擁抱,所以愛是疼痛的」

我會說這個故事當然不是要說「愛是疼痛」,而是要說的是,我們比起刺蝟真的幸運太多了,我們的擁抱不會疼痛,我們可以更容易的表現我們的愛,也可以更容易的擁有,千萬不要吝惜擁抱這件事情。

我曾經在異地擁有一個陌生人的擁抱至今仍深深的感動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