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會興起修鞋的想法...我想也許是因為看著鞋架上久未穿起的DC板鞋,忽然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所以才決定找個方法來拯救一下這雙鞋子的念頭。

 修鞋處

畢竟鞋子大部分都還好好的,只有鞋底磨破而已,如果不告訴別人,我想穿出去他還是可以稍微撐起場面的。

兒時的印象裡,台中車站附近似乎有些修鞋的地方,為了這次修鞋也上網查了一些台中修鞋的地方,不過最後我的修鞋處卻與上述無關。

起先我把修鞋的想法跟家裡說,隔天厲害的媽媽馬上提供了幾個修鞋的地方,而我找了離家不遠的一間店,帶著鞋過去。
騎著腳踏車靠近一間叫做「吸引力皮鞋」的鞋店,門口旁整齊的堆疊著修鞋的工具,師傅坐在工具前,正幫一個婦人修理幾雙高跟鞋。
心裡懷疑著,不知道修鞋店修不修這種休閒鞋,於是我拿著我的板鞋,鞋底朝上的問師傅,「師傅,請問一下,這雙鞋這樣可不可以補?」
師傅看了鞋子一眼,看著我說就「前面補一塊,後面補一塊。」
我心裡想這應該算是回答我可以修囉!嗯...真不錯!不過不知道貴不貴,先問一下好了。於是我又問了師傅說「師傅這樣修起來要多少錢?」,師傅停了一下,看著鞋子說,「你這雙鞋值不值錢?」,啊!報價跟鞋子值不值錢有什麼關係呀!難道鞋子便宜一點就可以收便宜一點嗎?嗯...這問題要謹慎回答,「唉呀!我這鞋子值不了什麼錢啦!想說上面看起來還好好的,所以想說補一補,再穿一陣子」。師傅隨即聽完之後說,「250元」,聽起來好像不貴,當下就決定把鞋子留下,師傅說隔天就可以拿鞋子了。

回家之後,我告訴媽媽把鞋拿去修了,媽媽聽完價錢後問我,「250是不貴,不過是一隻還是一雙的價錢」,耶...我完全沒有思考到這一點,不過鞋子應該是補一雙的吧,如果補一隻不就高低不平嗎?登時補鞋的愉悅感馬上被到底是一隻還是一雙的收費價格淹沒,媽媽說為了避免有誤會,就叫我再去問清楚。
於是我又過去店裡,害羞的我顧左右而言他,先拿著相機說要幫還沒修的鞋子拍照,又問老闆修鞋的人多不多,後來一陣東拉西扯過後,才不經意的問老闆說要不要先付"這雙"鞋子"250元"的錢,老闆不疑有他,就說來拿鞋子的時候再給就可以了。而我就在這樣經由拐彎抹角的確認之後,安心的回家了。

鞋底

隔日,我前去取鞋時,我才剛到門口,老闆一看到我,馬上拿出補好的鞋子,要我試穿看看,並且用心的跟我解釋,鞋子是先補了洞之後才貼皮的,雖然綠色醜醜的皮把DC的LOGO遮住了,不過我想一切都是實用最重要啦。

修好的鞋 

現在的補鞋行業雖然已經是夕陽產業了,但是近期因為經濟環境不好,加上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把鞋子拿來補。現在除了希望這些手工溫馨的產業可以得以延續之外,也希望大家可以盡量珍惜日常的事物,努力降低地球的負擔,讓資源可以分享給更多更需要的人身上。

修鞋資訊:台中市西區篤行路183號   吸引力皮鞋 
主要還是修理皮鞋為主,但是如果你有其他的鞋種要修,師傅還是會接受的。

 

另外說件題外話,之前自然捲有出一首歌「修鞋的阿伯」,是奇哥作詞曲,娃娃演唱,這首歌節奏雖然舒服輕快,不過歌詞卻蠻讓人感傷的,我想這首歌也是引發我修鞋念頭的之一吧!(扯真遠呀我)

這是有人拍到現在的"自然捲"唱修鞋的阿伯,所以主唱已經不是娃娃了。
現在在唱的人好像是奇哥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