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梵典《僧只律》這本書中記載著:一剎那者為一念,二十念為一瞬,二十瞬為一彈指,二十彈指為一羅預,二十羅預為一須臾,一日一夜有三十須臾。
一晝夜=86400秒,把每個單位換算成秒數,可以得到:一「須臾」=2880秒(48分鐘),一「羅預」=144秒(2.4分鐘),一「彈指」=7.2秒 ,一「瞬間」=0.36秒 ,一「剎那」=一「念」之間=0.018秒 - 節錄wikipedia

關於時間的條目,在Wikipedia裡有很多,雖然不見得記的住,不過看起來都很有趣,其中最讓我覺得感到詩意的就是佛教中關於時間的用語,我想這是我今天看了夫子傳給我的古漢語讀唐詩之後,第二個讓我覺得好玩的。

20090930-against-the-clock.jpg 
↑看到那些精神百倍,衝來衝去的超強日本人,再累我都釋懷了!!

其實今天不是要寫關於時間如何如何,今天會想說關於時間的事情,是因為最近因為很多案子交錯著進行,所以搞到自己一直處於神經兮兮的狀態,一直抓空檔把自己的案子和公司的案子進行完成,在連續幾週下來,今天終於達到近日來最誇張的情況,因為又是一個該死的急件,而我又不可能馬上在公司處理,最後的結果就是中午飆回家趕案子吃泡麵,然後再飆回公司,整體而言呢,我很感謝上蒼十分眷顧我,雖然一直在against the clock的狀態,不過至少每件事情都卡很緊,也沒有嚴重的出包,但是,我想如果再這樣讓我緊張下去,縱使工作順利完成了,我看也會折了我好幾年的壽了。

果然昨天的leisure time 都是假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