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之前,一直在想要用workaholic還是workaphile來說今天要說的事情。
anyway,不過是什麼樣的過程,都造成了一樣的結果-- a glutton for work!!!

20091003workaholic.jpg 
↑DEAR 達爾文:這是人生的演化還是人類的演化呢??

仕事中毒--a workaholic, is a person who is addicted to work 工作狂不一定喜欢工作,可能只是强迫性地感到需要工作。工作狂是有高度過勞死危險的類型之一-節錄Wikipedia (各語言的此條目,以日文版篇幅最大<呵呵呵>)

昨天在公司加班到半夜三點,這個時間真的是有一點點誇張,不過真的只有一點點。因為算是第一次在新工作裡加班到這麼晚,所以就來特別提一下加班的情況。
其實那個案子也不是一定要在美妙的星期五晚上執行完畢,但是因為必須在星期日以前完成,所以基於我超討厭假期和工作混在一起的感覺,更何況本週還是可愛的中秋節,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要把工作弄完才回家。
話說昨夜晚上六點半下班後,我陪我娘去參加一個中秋聚餐,等我到會場,我娘都快吃飽了,我就撿著那些剩菜吃一吃,就匆匆的和邀請我們的長輩道謝,便去了大賣場買今天要烤肉的東西,結果逛來逛去不知道要買什麼,最後只買了我要吃的奇異果就回家了。心裡一直超掙扎要怎麼安排時間把那個該死的案子做完,後來基於前面所述的理由,所以當下我決定帶我娘回家之後,就騎著腳踏車去公司把工作先開始進行。
到了公司之後,老闆果然還在公司,不過他已經偷偷在公司洗完澡,我的到來果然嚇了他一跳,(不過本來就是跟他說好我會自己找時間來把工作完成,所以不管我在什麼時間出現都要保持鎮定才對呀!!!)後來我就開始工作了,工作的時候發現老闆居然在晚餐的時候去買了瓶紅酒,嗯...good~雖然最終我沒有跟他一起喝,不過邊加班邊喝酒的老闆還不錯,至少加班氣氛很輕鬆,就在這愉快的氣氛中,我們就這麼做到半夜三點,我也順利的把工作完成,雖然很累人,不過心情沒有太差,還成就了一個自己完整的中秋假期。
後來我回家洗好澡看完"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之後,發現老闆居然還在加班!m..m...My boss is a glutton for work.

半夜回家時,車很少,天氣很涼,身體很累。我希望不要常常加班,所以我應該不算是一個 workaholic。
PS.現在MOS有越來越多24小時的門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