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發去新加坡之前,有人跟我說新加坡就像台北一樣,對於2008年在台北生活的我而言,真是件不好的消息。
不過因為決定的很匆忙,我們那難用的護照可以馬上出國,不用簽證的國家的選擇真的是少的可憐,因為我一點也不想去奇怪的南非國家。
日本又因為剛去沒多久,我又沒有那麼愛韓國,想來想去,還是只有新加坡可以去了。

雖然說的這麼委屈,不過如果完全沒有誘因,要我去新加坡當然是不可能的啦。

由於從決定要出國到出去只有三天的時間,所以就匆匆的定了機加酒,不過本來要住 Hotel 1929的,不過因為它只有32間房,所以後來旅行社就幫我換到了「Scarlet」,這間旅店大約是四星級的(新加坡的HOTEL沒有分級),算是復古的精品旅店,年份可追朔到1860年代,和「HOTEL 1929」都在牛車水(中國城)區,交通十分便利。雖然沒有住到1929有點遺憾,不過Scarlet真的是讓人十分滿意的旅店。除了旅店華麗不張揚的美感,復古卻新潮的設計細節之外,親切的服務更是讓人對這間旅店讚不絕口,在這間旅店很少看到華人臉孔,看到的客人大都是西方人,旅店的人的英文也很流利。旅店裡十分安靜,聽說之前周杰倫在這間旅店躲狗仔,所以這裡的隱密性應該也是相當好的,我們住的房間算是普通雙人房,所以沒有可以泡澡的地方,據資料顯示更高階的房間有泡澡的地方,要不是預算的因素,旅行中有個泡澡的地方總是好的。「Scarlet」餐廳命名為「DESIRE」,很有趣的名字,這裡的餐廳確實讓人想要天天來報到,用餐環境很舒適,早餐很豐富,有四種組合套餐,還有一個小小的自助bar,我在四天內也剛好把所有的早餐都吃過一輪,每一種都很好吃,不過有點吃太飽了,害整趟旅程每天都過著很撐的日子。

對Scarlet有興趣可以連結到→http://www.thescarlethotel.com/#
Scarlet自行出的產品也很不錯,讓我留下對Scarlet專有的嗅覺記憶。(到現在我都很想念他的床和味道)

話說讓我前來新加坡的誘因之一就是「RED DOT TRAFFIC」,而且我的旅程剛好安排到十月的第一週的週末,而第一週的好處就是「FREE」,我真的只能說太幸運,所以一下飛機放好行李我就衝去世界唯二、亞洲唯一(另一間在德國)的「RED DOT TRAFFIC」,而且周末有創意市集可以逛,我想這個行程,就是說要我專程來一趟新加坡我也願意,我想,光人家新加坡有「RED DOT TRAFFIC」,這就不是台北可以相比擬的。

裡面有很多互動的藝術活動,歷年的RED DOT得獎作品,還有設計書商來擺攤,我也意外的買到超便宜的奈良美智明信片。
對工業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朝聖一下。 雖然東西不算多,幾個小時就可以看完了,不過裡面的氛圍,待上一整天也不會悶。旁邊還有咖啡館可以休息唷!!

20091015-補記新加坡20081005.jpg
↑左圖為RED DOT週末創意市集中的絹印藝術家,他的作品絹印-章魚-我很喜歡。
右圖下方,進去參觀時,裡面有人在自彈自唱,還蠻好聽的,可惜時間有限,所以只聽了一下下。 

RED DOT 資訊:網址:  www.reddottraff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