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多巴胺.jpg 

Dopamine (C6H3(OH)2-CH2-CH2-NH2) 是一種腦內分泌,可影響一個人的情緒。 它正式的化學名稱為4-(2-乙胺基)苯-1,2-二酚,簡稱「DA」。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這種腦內分泌主要負責大腦的情慾,感覺,將興奮及開心的信息傳遞,也與上癮有關。愛情其實就是腦里產生大量多巴胺作用的結果。所以,吸煙和吸毒都可以增加多巴胺的分泌,使上癮者感到開心及興奮。根據研究所得,多巴胺能夠治療抑鬱症;而多巴胺不足則會令人失去控制肌肉的能力,嚴重會令病人的手腳不自主地震動或導致帕金森氏症。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多巴胺可以有助進一步醫治柏金遜症。治療方法在於恢復腦內多巴胺的水平及控制病情。 --節錄 wikipedia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這幾天非常的忙碌,但是原因卻是整理房間,整理房間這件事情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因為這應該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不過這件事情之所以被我拿出來說,則是因為這次的整理是個非常大的整理,也是近期我有印象以來,非常鄭重的整理。而從開始整理房間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四天了,每天都在狂丟東西的我,出現了筋骨酸痛的症狀,也因為一直在清理陳年的灰塵,所以氣管非常的不舒服,以導致於我不停的咳嗽,整個人介於一直很尷尬的不舒服。

我的房間其實有個雙人床,不過因為有一半的床堆滿了書櫃,導致於我只剩下一張單人加大的房間,忽然有一天,我覺得應該要擁有一個真正的雙人床,以及整齊少物的房間,所以我的腦袋裡則是不停的想要好好的把床恢復成他本來應該要有的樣子。本來以為很簡單的事情,想不到弄到最後是,東西多到沒有位置放,畢竟有一張單人床的這麼大空間的位置忽然不見了,那些本來該有其所的東西,登時便成流離失所了,接著我只好不停的整理與丟東西,好讓這些東西好好的排進我狹小的房間裡。最後過了幾天整理下來,我了解了什麼叫做牽一髮而動全身,從整理房間變成整間屋子的大掃除了。直到此時此刻,我都還沒有整理完。

我的天呀!整理房間真的是個大工程,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的。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0917.jpg 

之前很長一段的沮喪情緒,至今雖然沒有恢復的實感,不過因為這陣子實在是很忙碌,以導致於
就算是心情再不佳也來不及反應就睡著了。我想嚴格說起來,這應該算是件好事情吧!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9/6
有很多無法清楚形容的情緒,停留在那裏。許多本來應該要即時說出或者寫下的語言,我也任由他放逐於空氣中。於是,那些沒有說出,來不及寫下的,全都化作我無法處理的"什麼",讓我喘不過氣來,也笑不出來。

天氣熱得讓人沮喪,一整天濕透的衣服黏在身體上,就算像是強迫病患般的拼命沖洗,也無法洗刷掉那些不停湧上的熱空氣。天氣熱得讓人無力,我只好昏沉的躺在床上,甚麼事情也沒有辦法做,看著天花板,任由今天的時光河流在我身上經過。直到晚餐時刻的我,離開床鋪,拖著一身的汗水,什麼也吃不下,帶著什麼也無法阻擋的沮喪,坐在電腦前,猶豫該不該找個人來告解我今天的罪。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會興起修鞋的想法...我想也許是因為看著鞋架上久未穿起的DC板鞋,忽然有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覺。
所以才決定找個方法來拯救一下這雙鞋子的念頭。

 修鞋處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