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台北的房價這麼貴,可以說我是孤陋寡聞吧 ! (還是要說我天真呢?)
來台灣首都之前,心裡對於台北的房價、物價通常都只是些形容詞,(那些形容詞不外乎就是"貴"、"很貴"、"非常貴"之類的),不過自從上來台北生活之後,發現台北的房價不只是貴這麼單純,而是非常沒有天理的昂貴。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如果同樣的房子,一個二十年的三十坪公寓,先不論地段,暫以都屬於在市區的位置來判斷,中南部的房子可能只要兩三百萬,但到了台北,房子卻要兩千多萬了,假設此時你走在路上看到有廣告告訴你,某某套房要用一千八百萬賣出,那廣告上還會提醒你這已經是很"誠懇"的賣你囉 ! 從這裡,我心裡已經非常武斷的判定台北人生活的痛苦指數肯定跟這些有關係。

先做這樣的假設好了,如果我是一個剛出社會的菜鳥,一個月有三萬元的薪水,我在台北生活不吃不喝的狀態下,想要買一個一千八百萬的套房,那麼我必須努力的存五十年,那個時候我已經是70多歲的老人了。 (而且除了這個套房我一無所有!)
所以自從我上來台北工作後,就完全沒有任何妄想想要在台北購屋,在這些種種的惡劣條件下,我決定開始在台北過起租屋的生活。

我會上來台北工作,是因為我獲得了一個還算不錯的工作機會,這件事情容我之後再談,我公司的地段以商業的角度來看,算是在還過得去的地理位置上,言下之意,就是這附近的房價也會依照這周遭的繁榮程度,而成正比的反應在租金上面。

記得有朋友跟我說過,如果要在台北租房子就盡量往郊外的地方去,就在我思考這件事情的同時,我開始在網站上努力的搜尋租屋資訊,從公司附近開始慢慢尋找,我開始設定一些條件,"雅房、包水、有家具、有冰箱、有脫水機、租金便宜、有網路",......邊找邊看的方式,我找到了一個走路上班只要12分鐘,雅房,包水電、除了網路...什麼都有的房間,全部加起來六千元,朋友跟我說,這在台北市著實是件很不賴的事情,好吧!於是我就住下來,住下之後,除了吵了一點,小強多一點,我想沒什麼我不滿意的吧!就這樣我開始了"住"在首都的生活。

<之前常常看到一些新聞,關於買房子的事情,都說房價很貴什麼的,那時候悠閒生活在中部的我,完全覺得是新聞的誇大其詞,不過,現在仔細一想,依照我國新聞通常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報導的方式,那麼台北的新聞台自然也是以台北為出發點啦!(這個部份的抱怨以後有機會再詳訴好了),目前歸論出我國首都和其他都市,有點像是兩個國家的感覺。>

如果想要在台北找房子可以上"591租屋網",或者是"易租網",沒有說是特別的好,只是覺得界面上的操作還不錯。
至於如果要我對台北的房價做下一個結論,那就是先請台北人不要這麼悲觀的覺得"買房子很困難",因為一樣的經濟能力,到中南部購屋養老,絕對是綽綽有餘。

"果然,居台北城大不易"...首件難事,"住"。
---Taipei一級生,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