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要寫什麼都不記得了!

常常下班走在路上,想著一些覺得有趣的事情,到了家裡卻一點也想不起來。真驚人呀!

 

驚嚇

這連著幾日來其實受到了很大驚嚇,除了阿扁貪污、雷曼再見、黎礎寧自殺之外,再來就是本來看著每天都經過的星巴克還好好的熱鬧在經營,沒兩天就不見了,整個房子空空蕩蕩的,看起來怪嚇人的,讓我每次路過都覺得自己在夢中一般,我想所謂的經濟大蕭條是真的來了吧。會提到經濟大蕭條,其實是週日的時候看電視,看到文茜世界周報說,所謂的蕭條就是指經濟三個月左右的不景氣,而大蕭條則就是更加嚴重的情況,來北部工作也已過半年了,偶爾往返兩地,更讓人可以退到場景外來看這個這些自己熟悉的生活環境,也更加深刻感受當中的變化,電視說的不景氣,真的瀰漫著這個小島。(當然當中還是有些幸運的企業,例如自行車工業綠色工業),聽報導說,到年底失業率會再攀升,且不論失業率的準確性與造成失業的因果關係,這一波的經濟災難可是全球性的,忽然有種感覺自己好像在演災難片一樣,全世界都毀滅的時候,你能去哪呢??

除了看了文茜世界周報受到了驚嚇之外,當天還看了一個美國節目,節目名稱已經記不得了,不過兩整集的節目就是在嚇人就對了,一集是找了一堆人來,檢視他們的飲食習慣跟身體狀況,讓我們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少恐怖的事情在發生,以及我們平常吃了多少恐怖的東西,另外一集節目則是告訴我們平常買的雞蛋跟雞肉是怎麼來的,看到那些養殖的狀況跟過程,讓我快要沒有勇氣買便宜的食物了,那一集的宗旨是要告訴我們,如果你願意多花一點點錢買有機的雞蛋和雞,那些雞肉在被你吃下去之前的日子會過的比較幸福。無論未來我是否會開始食用有機雞蛋,或者開始戒掉高鈉高糖的食物,那兩集的節目真的是嚇到我了。

 

 

貝果

忽然跳到說貝果好像有點跳TONE呀,有點記不清楚第一次貝果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不過印象中,第一次吃貝果是段美好的記憶,簡直是好吃的不得了,所以這次去COSTCO買了兩串貝果回家,又因為看了可怕的節目,於是我決定買一大包羅美生菜回家,並且跟可樂說掰掰,並且下定決定隔日的假期不出門。

回到家之後很愉快的享用羅美生菜,隔天也如預期的開心享用著美味的貝果,於是假期當天中午吃了兩個貝果,晚上因為太飽所以只吃生菜,隔天早上還是貝果,再隔天的早上還是貝果,中午還是貝果,晚上還是貝果………..接著我開始出現幻覺,看到電視的美食節目會流口水,洗澡會聞到不知道哪裡來的烤肉香味,不過因為COSTCO的貝果份量真的太驚人,我預估還要吃整整一整天的貝果,才有可能跟貝果說再見,好吧!說到貝果就有點胡言亂語了,我果然是吃素吃太多天了,開始想念肉品了!

 

有機果醬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願意多花一點錢買有機果醬,其原因當然是看了那個恐怖的電視節目影響(其實他是個好節目),雖然買有機的草莓果醬,應該不會因此讓那些草莓在被你吃下去之前的日子過的比較幸福(我想草莓沒有什麼感受上的問題吧!),不過在選擇果醬的時候,心裡想說有機的果醬可能會比較少奇怪的添加物吧,就姑且試之。於是在大賣場買了一罐小小罐的有機草莓果醬回家,為了保持些神秘感,我決定在隔日的早餐貝果上使用,就在隔日的早晨,我打開了草莓果醬,用果醬刀輕輕挖出了一抹果醬…….!!

 

果醬居然是暗暗的紅色!!啊!因為果醬沒有添加無謂的香料,所以不會有那種不自然的草莓色啦,很好很好!我開心的烤著貝果,等著上班時好好來品嚐著新科果醬的滋味。(中間上班的過程省略)一口咬下貝果,腦袋忽然出現烘培王的畫面呀!微甜不膩的味道,很不錯,雖然不是買最高級的有機果醬,不過結果還是令人滿意的,如果有機的價位再可愛一點,我想我會開始大量接受有機食物的。

 

 

薄酒萊的日子來了,準備好酒杯、火雞、薄酒萊,等著我把貝果解決後就來囉!!(我果然餓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