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oncake are chinese pastries.
月餅真的是一種神奇的食物,其實現在人的生活環境大都不錯,真的想吃糕餅類的食物,隨時都可以去買。不過不知道怎麼的,一到中秋節我就是會特別的想吃月餅(當然爾,中秋節前也比較容易買到各式各樣的月餅)。
月餅的種類很多,今天去Wikipadia看了一下,發現月餅的篇幅真是大,各個語言都有編列此條目,果然月餅是個了不起的食物呀。

20091001mooncake.jpg 
↑台中的舊商圈有許多充滿歷史痕跡的老餅店,下次要找機會嚐嚐

中秋節快要到了,前幾天差點要在網路上下訂一盒八百多元的月餅,後來想想可能會有人送月餅來,就先忍住了,果不其然,今天公司就讓我帶了一盒犁記的月餅回來,至於裡面的餡料如何,我還沒嚐過,也猜不出來是什麼口味的,就當作一個小遊戲,邊吃邊發現吧!
今天晚上忽然有種很想吃棗泥月餅的念頭,我媽也在今天放下狠話,說除了伍仁月餅,其他的都別買,看樣子我們家根本就是個熱愛廣式月餅家庭呀,於是我google了一下,發現聯翔有在做廣式月餅,雖然不確定好不好吃,只知道很貴,我還是騎著我的銀色小鐵馬在他晚上要關門前衝去買了兩個廣式大月餅,口味當然就是我們母女倆最愛的口味,而這兩個月餅就會變成明天我們的早餐,現在想起來都讓人好期待明天早晨的到來。

忽然想起來月餅的熱量也是超高的,加上最近飯局眾多,看樣子我不稍微控制點我豐沛的食慾,這個十月會很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