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色已經暗的澳門機場

這次去中國是從澳門轉機,然後坐著廈門航空的飛機,飛往廈門機場。到了澳門時,天色已經暗到拍不清楚機場外了。

原本應該平淡到沒什麼好寫的出入境,居然還是因為自己做的蠢事,而發生了插曲一件。

話說,自己坐著復興航空從臺灣飛出來之後,就到了澳門機場。想說從台灣出境時,過海關的時候都沒有問題,那麼自然從澳門入境時,應該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才對,想不到...正當我以一種大搖大擺的姿態進入檢查門,正要拿走檢驗輸送帶上的行李時,居然被叫住了,公安說,我背包裡面有一隻筆刀,心裡登時覺得疑惑萬分,我的包包怎麼可能會有刀呢?(難道公安知道我是台獨份子~要弄我??澳門也這麼共產??),於是我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部倒出來...都沒有任何一把刀呀??於是包包又過了一次機器,...什麼!!還是有刀,嗚嗚嗚~我不會要被關在澳門機場了吧!!於是我開始仔仔細細的搜過,最後居然是在包包後邊的暗袋裡找到了一隻美工刀,嚇喝!!趕快捨棄美工刀,終於順利入關了。

以上的事件,總結出一些結論:
1.因為第一次去共產國家,開始有一種莫名奇妙的以為自己隨時會被抓走的妄想症。
2.台灣的海關可能很久沒有被人劫機了,一隻美工刀讓我帶進飛機上居然沒被發現。
3.澳門的海關很厲害,雖然把美工刀看成了筆刀,不過還是給他發現了,害我損失了好刀一把!!可惜呀!!

------------到了廈門機場後------------

廈門機場一出來跟一般機場無異,乾乾淨淨的,人也不怎麼多,不知道是時間的關係,還是這個機場本來就不怎麼多人了。
從機場到角美會走過"海滄大橋",聽說此橋在2006年時,為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的跨海大橋,當下看起來真不是蓋的,第一天晚上下榻之後,就去泡免費的硫磺泉,舒緩一下,準備好好體驗中國囉。

2006.10.14(SAT)天氣晴 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