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LMART裡的真啤酒 

從角美出發往廈門市,大部分會經過燦坤廠,除了大廠房外,還有產品設計研究所,黃黃的廠房一整排,看起來真是壯觀,看樣子台灣人在台灣設廠的規模真是驚人呀!今天打算走半水半陸的方式去廈門市,先是到嵩嶼坐小板船,大約幾分鐘就到了廈門市的渡口,渡口附近就是中山路了,剛到廈門市的感覺,路很大條,路上還蠻乾淨的,只是路上號誌不怎麼清楚,碼頭附近有很多穿白衣服的人,那些人都是導遊,可以跟他們談去鼓浪嶼的事宜,不過我是覺得鼓浪嶼自己去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導遊帶著,廈門的馬路很平,不會像台灣坑坑疤疤的,但是路上風沙很大,常常回家都會是一身灰呢!!

剛到廈門就決定先去一趟WAL-MART,對於這間全球最大的連鎖超市,我實在是充滿了好奇,以前在學校做報告,我的研究對象就是沃爾瑪呢!!
一進去就是滿滿的貨品,有點搞不清楚是沃爾瑪的風格如此,還是中國的沃爾瑪的風格,色彩跟鋪貨的方式都感覺「十分當地」,也許是沃爾瑪的商品總類繁多,又或者是大陸地大物博,有很多商品跟包裝,我們見都沒見過,當然也在那裏被我們瞧見了台灣來的商品,真是親切呀!!價格跟台灣的價格差不多,在當地應該算是奢持品唷!!在沃爾瑪也讓我發現了,如果要到大陸做自助旅行,而且旅行的城市是大都市的話,建議就不用在台灣買民生用品了,因為當地的價格真的是便宜又大碗,反正在台灣用的東西都是大陸製了,還不如在中國當地買,價格實惠很多,尤其是牙刷!!這部分我想等親身去中國賣場後,就會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附上我和阿白鍾愛的"真真啤酒"一張,這個有個"真"字的啤酒可是讓我和阿白在WALMART開心很久呢!!原因當然是我們的「內部笑話」,所以就不多說了,知之為知之囉!!

離開了沃爾瑪之後,就去了商場的頂樓吃飯,那裡的經營模式和台灣美食街差不多,只是食物的種類相當繁多,當然也有台灣的永和豆漿啦,中國人真的很愛台灣的東西(難怪他們這麼想要把我們佔為己有呀),到目前為止,廈門市的廁所都還蠻讓人滿意的,不會很髒,不用收費,通通有門,當然麥當勞的廁所也是受歡迎的大宗,看樣子當地人也愛滿免費有乾淨的廁所,到了賣場一樓,去逛了中國唱片,這裡的唱片都很便宜,當下就殺了一張陳小霞,畢竟人民幣30元的價格,著實是讓人心動呀,離開了商場之後,我們花了人民幣1元坐著公交車前往廈門大學囉!!

廈門公交車 
想不到廈門的公交車狀況不錯,很像台灣的公車!!不過價格真的是可愛~人民幣一元就可以滿足距離的移動,划算!!

廈門大學宿舍

廈門大學是南中國有名的大學,進門後看了一會兒廈大的地圖,直覺就是走不完,只繞了校內的湖,看了他們掛滿衣服又別有特色的學生宿舍後,就離開了,在校內行走時,覺得這裡是一間幸福的大學,有山有海有湖有水庫的大學對於我們台灣大學生而言,廈大真的是很夢幻,草地上坐著三三兩兩的人們,生活步調緩慢,宿舍採用新古交替的方式,每間房間都有冷氣,氣氛、設備比起台灣國立大學,真的是過之而無不及。
當初父親本來也希望我可以來廈大就讀,不過基於自己的政治立場,當時是婉拒了,現在到了廈大,雖說心裡有點後悔,不過想想自己也考不上這間中國前十大的大學,就也沒甚麼好遺憾的,至少我在台灣讀的蠻開心的!!

忽然想到如果說廈門像高雄,那麼中山大學應該可以說是高雄的廈大吧!!

2006.10.15(SUN) 天氣晴 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utos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